安全管理网

咨询标题:矿山救护队军事化队列操练时穿什么制服2022-06-22
咨询描述

目前,矿山救护队只规定了作战防护服的样式和规格,军事化队列操练时的制服没有明确要求,请问有没有一个明确规定?另外,矿山救护队可否穿用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常服火焰蓝制服白色大檐帽,如果不让穿,能否给出一个统一的矿山救护队常服标准制式,便于矿山救护队伍管理。谢谢!

咨询日期: 2022-06-22



答复内容

您好,原煤炭工业部安全司1995年8月印发了《关于全国煤矿矿山救护队人员统一着专职消防人员服装的通知》(煤安函字(1995)第60号),规定全国煤矿矿山救护队人员统一着九〇式专职消防人员服装。2022年2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对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作训服和标志标识进行统一规范,该系列作训服和标志标识仅限于国家专业队穿着、使用,其他队伍和人员不得随意使用。


答复部门:应急管理部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答复日期:2022-06-22



相关说明
◆ 本栏目数据均来自政府网站。
◆ 所有内容仅供参考,请自行判断。
◆ 安全管理网目前不提供咨询服务!
如有专业问题需要咨询请点击>>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