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土方开挖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9日

1.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
2. 班组坚持交接班制度,班组长在班前布置工作任务、交接安全注意事项,班后进行总结,对违章行为提出批评,作业人员在交按班时对自己使用机械设备、自行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处理、报告。
3. 现场作业人员必须接受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以及安全技能培训,特殊工种,如电工、电焊工、起重工等,要经过严格的正规培训,坚持持证上岗作业。
4. 施工、作业人员在工作中不打闹、不睡觉、不擅离工作岗位,上班前不喝酒,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塔上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守则。
5. 施工现场悬挂清晰醒目的安全制牌、安全纪律管理规定、标语牌,危险部位悬挂安全警示牌。
6. 作业人员在多人配合作业时要听从指挥。有权拒绝接受违章冒险指挥,有权力和义中海油天津研发产业基地工程土方开挖施工方案务及时反映和处理危险情况,抢救灾害事故。
7. 发生事故要按规定逐级报告,组织调查处理,查明事故原因,认真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8. 施工前需进行各工种的安全交底,交底内容要有针对性,不可泛泛而谈,针对重点问题提出重点可靠的防护措施,并明确责任人。
9. 任何人进入现场区域必须戴好安全帽,不准穿拖鞋,高跟鞋或赤脚,不准在施工现场吸烟。
10. 加强现场临电管理,经常检查配电设备的安全可靠性,如有损坏,及时更换,除电工之外的任何工种不准私自接改电线,需用时应申请电工完成接线工作。
11. 现场围护栏杆,要严密稳固,电缆线不允许直接敷设在栏杆上。夜间施工时基坑边缘要有明显的标志和有足够的照明。
12. 各种小型电动工具,必需由专人进行操作使用保管。
13. 现场照明灯具的架设高度要符合有关安全规程的要求,不低于2.5m。
14. 各种施工机械的电缆和电线,必须按照要求敷设,严禁拖地。
15. 合理进行施工现场的平面布置,按照施工总平面布置图堆放各类材料,不得侵占场内道路及安全防护设施。实行计划进料,随用随到。
16. 车辆驶出工地时,必须在洗车槽处进行清洗。
17. 控制施工污染,减少污水、水泥、粉尘及空气噪音污染,严格控制水土流失,为生态平衡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18. 施工废水、生活污水按要求进行废水处理,不得随意排放。
19. 做好地表排水工程,防止水土流失。
20. 所有施工人员应保持现场卫生,所有土方运输车辆载土出现场都要覆盖车厢,并派专人清扫运土车经过的路段。
21. 为保持环境卫生,避免运土车发生撒落,在现场搭设拍土架,指派专人负责将运土车上的土拍实,并在场内道路及出口出铺设草袋。
22. 风力超过四级时严禁土方施工,并采用塑料薄膜将裸露的土方及时进行覆盖。
23. 原材分类堆码,挂表示牌;半成品、短料分类堆码到指定场地;费料分类堆码到钢筋池内。
24. 现场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均要佩戴统一的出入证(身份卡)。
25. 各项施工任务,做到工完场清。
后附签到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