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汛现场处置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3日

1、在险情发生时,各部门负责人积极调配本部门人员,配合进行抢险救援。险情发生在夜间或休息日时,值班人员临时负责指挥,并及时通知防汛应急领导成员赶赴现场。

2、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原则,针对受台风、暴雨等影响可能造成安全问题和重点部位进行的预查、预检、落实防御措施等工作。在主汛期前组织开展防汛检查,重点包括:

a) 组织准备防汛物资,并将相应物资摆放到位;

b) 检查污水井、排水沟、排水管是否有堆积物,并加以清除,保证排水畅通;

c) 检查配电室等重要机房是否有漏雨情况,若有发生应及时处理;

检查时应做到发现安全隐患,限期治理和整改。及时关注市、区发布的防汛预警讯息,加强对防御重点区域、重点设备的巡查。

3、罐区大面积积水时,立即疏通排水系统,在判明来水原因时,采取开挖明沟将积水向地势地洼处疏导,或用沙袋做坝围挡。若罐区地面出现局部塌陷或塌方时,立即用沙袋回填或对塌方处进行加固。

4、房屋进水(包括配电室、厂房、办公楼等)时,立即用沙袋在门前做坝围挡,并组织向外排水;房屋局部严重漏雨,立即用篷布或塑料布对房顶进行局部覆盖。

5、汛期过后,做好地面清理工作,尤其是动力配线进行严格检查,避免发生人员伤亡。组织人员清洗现场、清理污泥、做好消毒清洗等卫生防疫工作等,为恢复经营创造条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