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庆前安全检查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9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国庆临近,为了让公司员工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国庆,结合公司文件精神,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巩固公司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公司按照日程安排于近期开展了国庆前安全检查工作,现将安全检查结果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为加强本次安全大检查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大检查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首先成立了以总经理同志为组长的检查小组,各部门主任、值班长积极配合开展,对活动进行认真组织,使活动开展得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

二、扎实开展节前检查工作

专项检查小组成员对公司水工建筑物、库岸边坡、厂房、开关站、水工及机电设备运行工况、厂区卫生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1、查管理

公司各部门能严格贯彻国家、行业有关规定和反事故措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能够结合冬季检修工作,对现场的安全状况进行分析,找出薄弱环节和存在的事故隐患,及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对新来实习人员,能够严格管理,认真进行安全教育。

2、查隐患

****公司在本年度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全面整改现场安全生产隐患,努力实现以“零违章”、“零隐患”确保“零事故”的目标。部门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了目标、工作重点、内容及工作要求。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设备缺陷和存在的问题,制定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认真落实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

3、查措施

各部门能够认真学习上级文件,落实会议精神,制定有关防范措施。尤其对“****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进行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对公司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4、查防人身伤亡措施落实情况

重点检查防人身触电、高空坠落、机械损伤等防人身伤亡措施的落实工作:

(1)检查各项作业严格执行规程和安全工作规程有关要求,严格执行“两票”管理制度。

(2)检查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预控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危险点分析,做好防人身触电、高空坠落、机械伤害等防人身伤亡措施,抓好作业全过程落实。

(3)检查在电气系统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的部位和设备上进行检修工作时,严格落实反措要求,相互配合,确保安全。

5、查反事故措施及文明生产工作

(1)防雨措施:检查生产厂区建筑物漏水、渗水现象、门窗玻璃缺少情况并汇总,检查屋面杂物,流水槽、畅通情况;高压配电室、开关室排风扇、通风孔有金属网和防进水措施;室外电气设备的防雨水罩齐全完好。

(2)防小动物措施:进入配电室的电缆孔洞封堵完好。

(3)防火措施:对厂区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检查,对于需要更换的防火设施进行了汇总。储油室、高低压室、柴发间等防火重点部位标志明确。

(4)厂区清洁:厂区、厂房清洁卫生,办公设备整齐有序,不存在安全隐患;

三、对国庆期间应注意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特别强调

1、要求各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巡视检查工作。

2、要求各班组严格执行指令,严肃调度纪律,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进行发电生产及设备消缺工作。

3、要求在节前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做好设备卫生、厂区及生活区的卫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庆的到来。

4、要求各班组做好国庆期间的防火、防盗工作。提醒员工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增强防盗意识;另要求员工在上班期间严禁酗酒。

5、要求驾驶员严格执行机动车辆的维护保养制度,出车前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保证不带病行车、酒后驾车,确保安全行驶,同时强调员工注意国庆期间的交通安全,禁止骑乘摩托车上下班。

6、要求食堂做好国庆期间职工伙食安排,确保职工在国庆期间吃上可口的饭菜。

特此报告

********公司

二零二一年九月十五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