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1日

学校无小事,安全是大事。平安校园,和谐教育,细节管理是学校安全工作的永恒主题。由于我校地处交通要道,安全隐患存在于方方面面,为维护学校及校园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为师生营造一个和谐、健康、文明、安全的学习环境,学校组织了此次安全大排查,现将排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

我校周边环境存在以下安全隐患,希望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给予协调解决。

1、校门口交通来往车辆较多,车速较快,常有交通事故发生,上下学时接送孩子的车辆拥堵在大门口;小滩贩占道经营,影响通行,特别是上下学时较突出。严重阻碍了师生的安全通行,威胁师生生命安全,希望每天早上6:30—7:15;11:30—11:45;下午2:00—2:30;4:50—5:10派交警到校门口执勤。

2、校园周边一些商贩引诱学生套圈圈,小卖部搞抽奖等活动,滋长学生赌博的不良行为。

3、上放学时校园周边的小摊贩所卖食品卫生极差,常引起部分学生腹痛、腹泻,严重影响学生身体健康成长。

4、收保护费的现象时有发生,有学生间以大欺小,以强欺弱的现象,也有学生受校外人员指使和校外人员直接收取的现象。

5、红旗路段路灯不亮已有好长时间,冬季天亮的晚,路面看不见,师生上放学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二、校园及校园周边治理要求

1、内部治理。开展各种有趣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2、外部治理。学校与学生家长加强联系,配合教育学生。

3、行政治理。希望上级领导协调公安、交警、工商、城管、卫生防疫等职能部门经常对我校校园周边进行联合执法,依法治理校园周边不良环境。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