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要零部件的检查技术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4日
  1. 螺纹连接和铆接

    为检查更准确,可以用锤子轻轻敲打连接处,这是一种迅速而简单的方法,当连接处松动时,可听到沉闷声或空旷的格格声。对于比较重要的螺钉,可以在连接处的上面,在钉头及其底部之间用密封漆做出标记,当连接处发生最微小的位移时,将会使漆膜破裂。

  1. 焊接

    主要的焊接应定期检查,不可能做到时,可以用裂纹漆。裂纹不仅会发生焊缝本身处,还会发生在靠近焊逢的区域内,至于裂纹的扩展范围,可以由有经验的人员用手锤敲击焊缝处做出判断。

  1. 齿轮

温度:由于磨擦产生热量,齿轮磨损,温度会上升,如果齿轮的润滑过度(油箱油过多)或负荷超限,温度也会上升。

异音:齿轮箱的状态发生变化,常常会发生声音变化,但通过声音判断比较困难,需有一定经验的人员。

检查齿轮:轮齿接触面磨损均匀,表面光滑,磨合期承受适中的载荷的情况下形成良好的接触面,这样的齿轮属于完好状态;齿形磨损有时只发生在某些轮齿上,如轮齿磨损严重则必须更换轮齿;剥蚀,当轮齿上有小片断裂(剥落),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超负荷或润滑不良造成剥蚀,需定期进行检查;点蚀,受到点蚀的齿轮有小洞,这也可能是由于超载或润滑油质不好,出现这种情况不要需立即更换齿轮,而是经常检查。

4、皮带传动

张紧:使三角皮带的张紧比较重要,松弛的皮带会打滑、跳动或产生变形。皮带过分张紧会使皮带轮轴承受不必要的应力,同时也会使皮带的磨损加剧。随着三角皮带和相应的三角皮带轮磨损量的增加,皮带逐渐接近皮带轮的底部。当皮带的底部与轮槽槽底接触时,其传动效率下降,这种情况可以检查轮槽的底部,如果槽底发亮,就说明皮带轮和皮带已严重磨损。

5、轴承

    滚动轴承对水的反应是非常敏感的,因此在潮湿的条件下,最好检查这类轴承有无生锈的迹象。轴承生锈后必须更换,并且最好换用抗锈蚀性好的润滑剂,同时也应该改善密封装置。

    对于完好的、润滑情况良好的轴承,温升是同磨擦成正比例的,它将随着轴承型式,负荷及转数的不同而改变。在一般情况下,温度的升高量是很小的。当轴承的温度上升得过高时,它的承载能力就会下降,当轴过热后,即使轴承再冷却正常温度,轴承的承载能力仍然会降低。

6、管道和阀门

漏孔直径(毫米)

0.5Mpa压缩空气月损失(立方米)

1.2Mpa蒸汽月损失(公斤)

0.4Mpa水月损失(立方米)

15

380000

548780

5700

10

214000

307990

3400

8

95000

137195

1445

4

23815

33590

355

2

5940

8680

90

1

1490

2155

2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