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的检查与评估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4日

1、 检查分为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日常检查由维修人员执行,定期检查由维修班班长、设备部共同进行,对两种检查出的缺陷或隐患要拿出整改措施,予以根除。
2、 在检查之后要进行设备评估,以定期检查的情况进行评定,停用一年以上的设备可不参加参加评估,并不统计在设备总台数中。全厂所有的设备均应参加评估,正在检修的设备按检修前的状态评估。评估是依据生产部下发的标准,各分厂应实事求是,认真细致做好评估工作,并每周一次定期检查,将评估结果以表格(设备密封状况检查统计表)的形式上交设备部。评估内容有主要设备完好率(98%)、全部设备完好率96%,静密封点泄漏万分之零点五以下,动密封点泄漏万分之二以下,各分厂针对情况,一年要对密封点总数重新核实一次。
3、 设备完好标准
(1) 零部件完整齐全,符合质量要求。
(2) 设备运转正常性能良好,并达到铭牌出力或设计能力。
(3) 设备运转记录,技术资料齐全正确。
(4) 设备整洁,无跑、冒、滴、漏,防冻、保温、防腐完整有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