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试车验收阶段的安全管理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5日

    1检修完毕后现场清理
    1)检查各项检修项目、测试项目、探伤项目等,应无漏项,确保检维修所有项目已完工,尾箱和存在问题已整改落实。
    2)检查检修所用的盲板,应按预设的“抽加盲板图”和编号如数抽回或加入。
    3)清扫管线,应无任何物件(如未拆除的盲板或垫圈)阻塞。
    4)检查设备的防护装置和安全设施,以及拆除的盖板、围栏扶手,以及避雷装置等应恢复原来状态。
    5)清除设备上,房屋顶上、厂房内外地面上的杂物垃圾。
    6)检修所用的工机具、脚手架、临地电线、开关,临时用的警告标志等应清出现场。
    2试车前的安全检查
    1)停车大修或系统检修后进行试车,应成立现场试车指挥部或小组。
    2)认真检查检修完毕后现场清理中各项目的完成情况。
3)对设备、管道的耐压和气密性,以及静电接地的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4)按工艺操作规程进行工艺系统检查,确认压力、温度、流量、联锁、信号报警等仪表处于良好状态。
5)制定试车方案及单机联动试车方案。
6)确定对内外联系工作程序。
7)制定异常情况的处理措施。
8)试车工作应在现场试车指挥部(小组)统一指挥下严格按试车方案及试车安全规定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