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严管理、突重点、全面做好节后复工安全大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4日

为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更好地服务现场、引导工班,增强节后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加快施工现场复工进度,确保中铁•琉森水岸一标段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形势稳定,提高机械设备运行安全性,2018年2月28日,中铁三局集团西北工程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全体成员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全面检查,确保到位,对存在安全隐患部位记录统计并留存影像资料,督促劳务人员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一是加强塔吊等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的安全检查。应当对现场各类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好维修、保养和试运行工作,确保安全后方可投入使用;
二是加强对危险性较大的部分项目工程的专项方案编审制度、安全技术交底制度的落实等;
三是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施工工地钢筋加工场地、材料堆场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凡是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应立即整改;
四是加强施工用电安全检查。应当对现场配电箱内各配件以及配电线路逐一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损坏或失灵的要及时更换,并对临边防护、临时建筑、防护棚、围墙等逐一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施工工地安全隐患。
节后全面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为确保现场快速展开施工提供了有利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