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春季安全大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7日

春季安全大检查,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珍惜生命、保障员工安全,大力营造"遵章光荣、违章可耻"、"反违章、无事故"的良好氛围,抓好措施落实,规范人员行为,养成遵章守纪的安全习惯,提高全班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严防人员责任事故,促进设备安全运行,我们认真的落实了这项工作。
春季安全大检查是一项群众性的安全检查活动,必须充分发动,调动全体班员的积极参与,以查管理、查规程制度、查隐患、查措施落实和反违章为重点。因此,我们利用班前班后会进行了春检工作的动员,有布置,有落实。
班组能够根据分场的安排,迅速行动。以班长为班组安全第一责任人,将各级对本次安全大检查的要求和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班员,对照公司制定的春季安全大检查大纲,逐项对照检查,从各个方面发现了许多值得立即或有计划地改进的不安全隐患。
春检的主要工作是自查工作。我们从思想根源上深挖存在的陋习,又从设备上查找隐患故障,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诚然,成绩还是可以肯定的,但我们的春季安全大检查就是要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查出不足、寻找根源、探寻对策。
    在此期间,我们进行了多项工作和设备系统缺陷检查登记工作。在日常操作中,违章现象还是普遍存在的。根据这次自检,这些违章现象都不是新生事物,都是一些诸如戴安全帽忘记系带等等被称为“低级错误”的老问题。这些问题之所以屡禁不止,究其原因,正是安全管理责任没有到位。这种不到位在工作的各个方面有着不同的表现。
    在反违章方面,不到位的表现是认识低、深入浅,对现场的违章现象不作为,对反违章记录本不登记,对本班组的违章趋势不分析,经济考核上处罚有所不力。结果使一些人摸准了班长的脾气,只顾工作结果,不管工作过程,把一时的侥幸当成了有效的方法,不但现场违章难以杜绝,还滋长了一部分人“违章情有可原”的思想。在对待不安全现象的“四不放过”方面,不到位的表现是分析防范不主动、整改不及时。这些均说明在对发生问题的原因分析、进行防范和责任追究的“四不放过”我们在落实上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控制力明显不够。人为责任的问题目前基本能杜绝,但不能说明我们不存在一点问题。我们班组人员的行为不规范对安全生产的威胁客观上是依然存在的。
通过今年的春检工作,全体班员思想上又受到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现场设备的安全可靠性也得到了提高。大家都能在反习惯性违章、杜绝人身伤害上狠下工夫,少说空话,多办实事。每个班员都能认识到不安全的危害性,让安全生产和我要安全的思想在每个班员心中扎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