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防护监理检查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5日

1、安全帽:(1)安全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要求; (2)现场人员按规定正确佩戴安全帽。
2、安全网:(1)安全网的规格、材质符合国家标准有关规定的要求; (2)在建工程项目外侧用密目式安全网进行封闭。
3、安全带:(1)安全带符合国家标准有关规定的要求; (2)高处作业人员配戴安全带作业。
4、楼梯口、电梯井口:(1)防护措施形成定型化、工具化; (2)电梯井内每隔两层(不大于10米)设置一道水平防护; (3)电梯井口设置安全防护门。
5、预留洞口、坑井防护:(1)对洞口(水平孔洞短边尺寸大于2.5cm,竖向孔洞高度大于75cm)应采取防护措施; (2)防护措施形成定型化、工具化;(3)防护措施严密、坚固、稳定。
6、通道口防护:(1)通道口应搭设防护棚; (2)用竹笆作防护棚材料时应采用双层防护棚。
7、阳台、楼板、屋面等防护:阳台、楼板、屋面无防护设施或设施高度低于80 cm时应设防护栏杆,防护栏杆上杆高度为1.0—1.2m,下杆高度民为0.5—0.6m,横杆长度大于2m时应设栏杆柱。
8、施工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及安全交底的情况。
9、监理单位日常的安全巡查,对工地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控,并填写好每天的监理日志,对存在隐患应下达限期改正或暂停令,对拒不整改的,应以书面形式及时上报建设单位和区安监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