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涂装作业场所安全评价检查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电器设施应达到防爆要求:(1)作业场所是产生和聚积易燃易爆气体的部位,杜绝作业场所火种是涂装作业场所安全的保证。火种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外来明火,需要通过进行管理加强控制,二是作业场所电器设备引起的火种,这要靠安装防爆电器来控制。因此,涂装作业场所的电气设施应达到防爆要求,避免因此而导致事故。(2)根据气体爆炸危险场所划分的区域等级来选择电气设备。(3)小型涂装作业与其它作业同在一个车间内,如果喷漆作业点在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可靠情况下,6米以外的电器可不防爆。
        ◇ 通风要求:(1)作业场所有良好的通风。(2)自然通风应保证操作者在上风侧和避免有害
        气体的积存。(3)对涂漆点、喷漆室以及密闭空间内进行涂装作业时,必须设置效果明显的机械通风装置。
        ◇ 消防设施完备,安全标志醒目。作业场所按规定配置足够的灭火器材,室外应有消火栓、消防水枪、水带、开启工具,在入口处及其周围应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在车间的局部,或临时喷涂点,应有黄色围栏或警示线,并悬挂明显安全标志。
        ◇ 作业场所:(1)涂漆作业场所与其它作业场所应有隔离措施,防火间距应符合有关规定。(2)调料、废料、存放地无泄漏,作业场所无遗物,地面无残留漆料和调料。(3)作业场所油漆堆放贮存量不超过一个班的用量,固定式小型调漆室存量不得超过三日用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