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乙炔发生站安全评价检查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 乙炔站(房)的设计应符合要求。
        ◇ 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出、入站(房)必须登记,交出火种,穿戴必须符合规定。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记录齐全可靠。
        ◇ 应建立各种技术资料档案管理制度。
        ◇ 管道系统:(1)管道、阀门应严密可靠,与乙炔长期接触的部件其材质含铜量应为低于70%的铜合金。(2)管道应有良好的导除静电的措施,应有定期测试记录。(3)管道系统必须合理设置回火防止器,并保证可靠有效。
        ◇ 电石库房及破碎系统:(1)库房应符合规定,通风良好,保持干燥,严禁积水、漏雨及潮湿。(2)电石桶应保持严密,不允许空气与桶内电石长期接触。(3)人力破碎电石时,应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机械破碎电石时,应采用除尘装置,并及时清除粉末状电石,且按规定采用电石入水法妥善处理。(4)设置中间电石库及破碎间时,应采取防潮措施。
        ◇ 安全措施:(1)乙炔发生系统检修前必须采用惰性介质进行彻底置换,采样化验合格后,方可进行。(2)低压乙炔发生器平衡阀应完好,标志明显和有防误操作的措施。(3)浮筒式气柜应设标示和极限位置联锁报警装置,并根据环境条件设置喷淋装置。(4)站房内的电器、仪器(表)必须满足B4b型防爆要求。(5)安全装置均应灵敏可靠、完好有效,按规定进行定期检验、检查,并有记录。(6)防雷措施应符合要求。
        ◇ 消防设施:(1)合理配备消防器材,有醒目的指示标志。(2)消防通道畅通无阻,最好为环形布置。(3)严禁使用水、泡沫灭火器扑救电石着火,严禁四氯化碳等卤族类物质进入站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