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检查谨防“四变”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8日
正常的、必要的安全检查在工作中走了形、变了样,就会引起基层干部群众的反感,戏谑地称安全检查会“四变”。

一是检查变“浅”了。本该检查只到区县的到市地看一下就行了,本该检查到企业的只打个电话去企业问问情况就够了,本该深入现场的只在会议室听听汇报,看看资料就可以了,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以点带面”是检查变浅的最堂皇的理由。

二是检查变“短”了,本该检查一个月的只检查半个月,本该检查10个单位只检查8个,如此“抢工期”是为了腾出时间多游山玩水。

三是检查变“粗”了,本该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的专业检查只随时召集几个人充数应付一下就行了。

四是检查变“软”了,检查中对成绩反复讲,对问题往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些走马观花,来去匆匆,心慈手软的检查,基层的好经验挖不出,工作中的不足找不准,急待解决的问题办不了。

因此,对安全检查这一有效确保安全生产的手段,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在确保数量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质量,狠刹“走过场”之风,严防出现“四变”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