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被困事故多 “等”是最安全的方法

作者:蔡燕平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6日

 电梯为什么会突然停止运行,这其实也是电梯自救的一个方法。电梯在出厂时就设置了很多安全保护措施,当电梯由于某种情况,造成电梯的安全不能达到电梯正常运行的要求时,电梯就会停止运行,如果刚好里面有人就会造成困人事故,所以当电梯困人的时候呆在里面是很安全的,电梯槽有防坠安全装置,安全装置一般也不会失灵。

  网友“乐儿小姆妈”提到的没有排风设施,害怕窒息而死是不存在的,电梯并不是密封的,顶部都设有有通风口,厅门是有缝隙的,除非是心理原因或者是本身身体机能不太好的,才有可能窒息而死。

  被困电梯我们当然也不能坐以待毙,要以最快的速度通知外面的人营救,可通过对讲系统联系电梯救援中心、机房,等待专业人员救援,或者直接拨打119或110报警。不能用通讯设备与外界联系时,我们可脱掉鞋子在门上拍打叫喊,但是也不要盲目呼喊,可侧耳倾听,观察动静,伺机而喊,保持好体力。如果电梯中有老人和小孩要安抚好情绪,可以让他们先坐下来,平缓呼吸。

  千万不要尝试强行推开电梯门,你被困的位置也许在楼层的中间,强行扒开还有可能导致电梯异常启动,导致有坠入电梯井的危险。

  不要模仿电影片段,从电梯天花板逃生。出口板一旦打开,安全开关就使电梯刹住不动。但如果出口板意外关上,电梯就可能突然开动令人失去平衡,在漆黑的电梯槽里,可能被电梯的缆索绊倒,或因踩到油垢而滑倒,从电梯顶上掉下去,十分危险。

  如果电梯急坠,一定要采取以下方法自救:不论有几层楼,把每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以马上停止下坠;如果电梯内有扶手,请一只手紧攥扶手,防止因重心不稳而摔伤;膝盖呈弯曲姿势,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把脚跟提起,就是踮脚,电梯中人少的话最好要把两臂展开握住扶手或贴电梯壁;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