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驾驶注意事项

作者:陈飞飞  来源:宁纺集团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5月11日

1、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 要认真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和限速规定,靠道路右侧谨慎行车,且要始终保持集中精力,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2、驾驶摩托车应持有有效的 行驶证、驾驶证,杜绝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 违章驾驶行为。

3、严禁路口超车,与同向行驶的车辆必须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4、过路口时,要提前减速观察路口周边方向的车辆,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方可通行,必要时将车停在路口之外的安全位置观察,确认安全后再通行。特别在直行通过路口时,必须事先观察确认同向行驶的左侧车辆是否会右拐弯,必要情况下先停车观察后再通过。

5、遇有路口停车观察等候时,不得紧靠车辆后方停车,以防溜车或车辆驾驶员误操作造成后方人员伤害。

6、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得接听手机和使用耳机听音乐;不准双手离把、攀扶其他车辆或手中持物;不准牵引车辆或被其他车辆牵引;不准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曲折竟驶;不准带人行驶、逆向行驶。

7、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转弯前必须减速慢行,特别要注意后方车辆,提前开启转向灯进入转弯车道,不准突 然猛拐。右转弯时,开启右转向灯,提前靠右行驶,左转弯时,开启左转向灯,并让对向直行的车辆先行。

8、横过道路时,注意观察道路周边是否有过往车辆,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不得在直行车辆的前方强行横过道路,不得在路口斜过道路。

9、加强交通工具的日常检查保养,保证车况性能良 好,安全装置齐全有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