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遭遇车祸时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00年,全球126万人死于车祸。在人类死亡和发病的原因中,车祸排在第9位。到2020年,车祸致人死伤的排名,将提前到第3位,远远高于艾滋病、疟疾等疾病。如果自己或他人遇到了车祸,你该怎么办才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还能使肇事者得到应有的惩处呢?

小伟和小亮商量好星期天一起出去买学习资料。两个人逛累了,就坐在路边长椅上休息。

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小伟和小亮都一怔。抬头向发声处看去,只见两辆车撞到了一块儿。一辆是正在前行的绿色出租车,一辆是闯红灯转弯的黑轿车,看情况出租车撞得不轻,车头的盖都掀起来了。

一时间,逛街的人都向出事地点围去。黑轿车却闯开人群,从小伟和小亮的旁边疾驰而去。这时,事故勘察车到了现场。出租车司机没出现意外,但是他的车却需要不少的维修费。遗憾的是,在现场的人都没记住肇事车的车牌号。

小伟要过去看看,却被小亮拦着不让过去。

“妈妈对我说过,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远离,那种场面很恐怖的……”小亮大声对小伟说道。

“可是,我看到了车牌号。”小伟一边挣脱着一边说道。

听到这,小亮一怔。

“那辆黑色车的司机太不像话了,造成了事故调头就跑,我看到了车牌号能不管吗?”小伟看着小亮说道。

“嗯!我们过去告诉警察叔叔吧。”小亮说道。

两人一前一后地向警察走去。

最后,这起交通事故在他俩的帮助下,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当你碰到这样的情况时一定要像文中的小亮一样,记住肇事车的车牌号,如果警察不在场应及时拨打“110”,讲清楚整个事情并将车牌号在电话里准确地告诉对方,同时注意保护事故现场。

如果你自己遇到了车祸应该办呢?

>1.如果事故发生现场有汽油、大火等,而你没有受伤时,一定要立即远离事故现场,并及时拨打110。

>2.如果在乘车途中出现交通事故,应沉着、冷静、机智、灵活地果断处理。尤其出事故的一瞬间,更要努力固定自己的身体,以防惯性运动引起外伤。

>3.如出现事故后,要发扬团结友爱精神,互相帮助;不要你争我抢,造成道路堵塞,引发更大事故。

>4.在事故中如果发现他人头部外伤,应让伤者平躺或将伤者头部稍垫高。如果他人胸部创伤,要让伤者半躺靠在平处,以减轻肺出血。凡遇到脊柱骨折者,应保持安静,不让受伤者做任何活动。

>>>温馨提示<<<

如果发生了同伴受伤的情况,千万不要惊慌,要及时给急救中心打电话。

在自己不清楚同伴哪里受伤的情况下,不要动他。如果有出血情况,应及时止血,也可以向路人求助。若在校外发生交通事故除及时报案外,还应该及时与学校或家里取得联系,由学校或家人出面处理有关事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