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辆防盗安全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私家车内物品的防盗:目前特别 多发的是撬砸汽车玻璃偷包案件。一 般方法是作案人选定目标汽车后,采 用特制工具钩开车门或用重物击碎汽 车玻璃.将车中的物品窃走。另夕卜, 现在岀现一种专门针对女性司机的抢 夺案件作案人往往有好几名,而且 各有分工,他们趁机动车在十字路口 等待绿灯或是停靠路边等候之机,一 人敲车窗,以告知发生事情为由吸引 司机注意力,另一人则迅速打开放有 手包等财物一侧的车门实施抢夺。针 对此类案件最好的防范方法是:在路 口停车或是路边停靠时,将所有车门 锁死」若是自驾车出游,游玩时不要 将贵重物品放置在汽车内以及后备厢 中,应将汽车停入停车场,没有条件 入库的必须安装防盗装詈。即使把车 辆停在你自己家门口,也不要掉以轻 心,贪图方便。因为不把车辆停放在 正规停车场和保管站,又没有将车内 放置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带走,造成车内财物被盗的案子屡屡发生。

车辆停放好,要切记上好防盗锁, 或采取其他防范措施停车后要带走 车上的贵重物品,切记不可将现金、 笔记本电脑、提包、金饰等贵重物品 放在车里,以防被盗。停车时,尽量 避免将车停放在灯光昏暗或人迹稀少 的地方,

如必须停靠时,最好把车倒进去, 这样盗贼撬车时,容易被人发现。

驾驶私家车上下班的车主,遇到 乞丐挡在车前就要注意了有些乞丐 会上演双簧戏,一人缠住司机,一人 伺机盗窃同时,面对小孩拦截乞讨 也要注意,看附近是否还有其他人围 绕,以防前面人吸引自己,后面有人 动手行窃。

车主为了更好的防盗还可以采用 下列方法:

1.       巧设机关。

(1)      可以视车辆情况设置车门锁 等•'机关”,使车辆外人难以启动,无 法盗走

(2)      在汽车外配置的附件,如燃 油箱、灯具、蓄电池、备用轮胎等应 在连接紧固螺丝上加以改进比如改 用不标准螺母,如五角形螺母,必须 用特制扳手才能拧开

(3)      对汽车防盗装置加强保养, 对打开防盗机关或解除报警信号的方 法、密码应严格保密.不能外传,以 免被盗

(4)    不管车上是否装有警报器, 最好都要在车窗上贴一条警告条,如 “本车装有防盗警报器,请勿动手” 等,让盗贼知道车上装有警报器。任 何盗贼对装有警报器的车都不敢轻易 “过招”,这叫作声东击西。

2.     购买保险。

建议选择信誉好的保险公司购买 保险,他们可以向你解释汽车保险政 策包括些什么,哪些保险内容不需要 从长远观点看来,这样做可以节省你 的时间、金钱,使你免去诸多麻烦

3.    提前预防。

为了防止汽车被盗窃,你在平时 就应注意保存下述信息,这样在你车 被盗后,它会对警察和保险公司有很 大的帮助。

一是汽车的制造厂家和型号;二 是汽车牌照号码、颜色和车型;三是 发动机大小和类型,包括各种改动信 息;四是所有车钥匙的号码;五是汽 车执照及注册号码;六是保险公司或 保险代理人的名字;七是购车日期和 地点;八是如果你是分期付款买车, 有相关财务公司的名称;九是要列出 汽车上有什么特殊的标志,如肉眼看 得见的凹痕或修理过的印记、任何特 殊的改动部分、独特的车轮、特种喷 漆等;十是你可在车的隐蔽处做一些 特殊记号,一旦车被找到后你就很容 易认出来°

4.        记得检查

车主一定要养成上车后就按下门 锁的习惯,以防有人突然拉开车门闯 进来。汽车停稳后,要检查所有的门 窗是否都已经锁好了才能离开;有一 部分车主下车后常常不锁车门和后备 厢,往往会造成爱车丢失的惨痛后果

5•煄谷n钥匙:

只要车主不在车里,哪怕只有几 十秒钟,也一定要熄火锁车,拿下车 钥匙,不要把备用钥匙留在车里,以 防盗贼找到后堂而皇之将车开走;开 车去公共场所时,切勿将车交由他人 代泊,否则很容易让盗贼趁机配钥匙; 防盗器的遥控器和车钥匙要分开,切 勿放在一起。

6.    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也不能马虎

如汽车油箱盖不及时锁好便成了 盗车贼配制钥匙现成的模子。

汽车声光报警设计上乏力、排挡 锁安装不科学便会形同虚设等,所以 无论大事小事都要多加留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