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年人学车安全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老年人学车也已成为一种风气。 而老年人相较年轻人总是会遇到体力 不支或是其他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 老年人学车要注意些什么呢?

报名前应到指定的医院做全面的体 检,在得到医生开具的合格证明后方可 到驾校报名。对有过心脏病、高血压、 糖尿病、类风湿等病史的人,尽管当时 体检可能合格.但也要慎重报名,因为 这些病症对今后驾车的影响较大。

报名时最好报考自动挡的车型, 因为这种车型比手动挡的驾驶要简便, 车的灵敏度更强,特别是年过60岁的 老年人,更适合驾驶自动挡的车。

在参加交通法规学习前,应对所 要学习的内容做一下预习,法规培训 只有5天时间,内容多,知识面大, 对老年人来说,在较短的时间里接受 有一定难度如果培训前做一些预习, 上课时就比较好接受课后要多做练 习题,既是为了考试,更是为了今后 驾车打好基础。

练车时做好必要的自我防护,老 年人视力相对下降,所以要注意眼睛 的保护晴天时最好戴上防刺眼光线 的太阳镜,同时注意挡风玻璃的清洁, 不要让灰尘模糊自己的视线::训练时 最好穿合体的休闲装,不要穿皮鞋, 女士最好不穿高跟鞋。

训练中要注意休息,每次约车最 好不超过两个小时,特别是在穿桩训 练时,不要长时间坐在车里,练习四 五次后,要停车休息一下,注意手、 肩、腰、颈部的活动。

训练时要注意心理上的自我调节, 保持充沛的精力,心情不畅时不宜练 车。因为心情对行车的安全影响很大, 心情不畅时驾车往往会出现精力分散、 机械操作失误、应变能力低和无意识 违反训练规程等情况。

训练时要做到四勤:勤问,不要 因为年龄大了就不好意思开口,只有 多问才能学到更多的驾车技巧;勤请 教练做示范,年龄大了,接受能力相 对来说比年轻人要慢一些,只有让教 练多示范几次,才能提高训练的速度; 勤请教练提毛病,不要怕教练说,只 有在训练中及时发现问题,才能及时 改正;勤观察,训练之余,多留心观 察其他学员的训练,取他人之长,补 自己之短。

考试时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老 年人在心理、生理等方面的原因,很 可能第一次没有通过,这很正常,目 前各驾校的一次性合格率多在85%左 右,不要因为第一次不合格而在心理 上产生不快,再来一次两次都很正常,有志者事竟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