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意安全行车的特殊规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闯绿灯”。在堵车、行车缓慢的 情况下,即使绿灯亮了,车也不能停 到人行道上,因为人行道等同于禁 停线。

红灯下可右转 在十字路口.如 果没有箭头指向右方的灯,那么不管 是红灯绿灯都可以右转。我们曰常观 念里的“红灯停绿灯行”在这里有所 不同。如果红灯上有向右指的箭头, 那就说明是限制右行的,就必须等绿 灯变亮后才能右行。

左转红灯、无禁掉头标志可掉头 在没有禁止掉头标志的路口基本上都 可以掉头,当然,这也要视马路的宽 度而定,很多马路虽然没有禁止掉头 的标志,但路面过窄,掉头容易造成 交通堵塞,这种情况下是不能掉头的 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发生了与对面来车 或过马路行人的事故,掉头车辆要负 全责。

路边有紧急停车带,如果车辆出 了事故的话可以把车停在这条车道里 等待救援,但紧急停车带是禁止行 车的。

跟大车闯红灯不追究后车责任, 但为安全考虑,也不要钻这种空子。

并线时左车道要让右车道.我国 的《交通法》规定:在并线时,左车 道应该让右车道车辆先行,否则一旦 发生事故,由左车道车辆负全责连 续并线属违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