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步行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横穿马路很容易出危险,三五成 群横着走在非人行道上,这样最容易 发生交通事故。

上、下班高峰过后,马路上车辆 稀少,因为路中车少人稀思想麻痹容 易发生危险。行走时一心两用,边走 边看书,或边走边想问题,或边走边 聊天,边走边玩……也十分危险横 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随便乱穿,或 者在汽车已经临近时急匆匆过道路, 都是十分危险的举动。

行人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 行道靠右边行走;横过道路时,要选 择有人行横道的地方。通过有交通信 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遵守信号的规 定;通过没画有人行横道的地方横过 道路,要特别注意避让来往的车辆一 避让车辆最简单的方法是:先看左边 是否有来车,没有来车才走入车行道; 再看右边是否有来车,没有来车时就 可以安全通过。不准追逐,奔跑;不 能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当有过街 天桥或地下通道的,须走人行过街天 桥或地道;不能爬马路边和路中的护 栏、隔离栏,不能在道路上推扒车、 追车、强行拦车再过道路。

道路不是游戏场所.不能在道路 上玩耍,不能追赶车辆嬢戏打闹。更 不要在马路上踢球、溜冰、放风筝、 做游戏要避让转弯车辆,不能离车 辆太近,不要以为汽车的车头已经过 去就没有事情了,如果你离转弯汽车 太近,就很可能被车尾刮倒。

下一篇: 骑车安全常识
上一篇: 轮胎安全知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