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避免不安全开车陋习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   有事没事乱鸣笛:易发生时 间:信号灯从红灯变绿灯时。

在路口等信号灯,绿灯刚一亮起 总会听到后面有司机使劲鸣笛,让前 车快点加速,这是很不礼貌的,还会 对新手造成心理压力 喇叭是提醒别 人注意的,不是“招摇”的工具。

2.   强行右转。易发生地点:路 口处。

有些车明明正在直行线上行驶, 却突然要强行右转,很可能被右边正 在直行的车辆撞上。俗话说“宁等一 分钟,不抢一秒钟",如果发现自己错 行在直行车道上,不要急于右转,万 一撞上了除了交罚款,修车也是一笔 不小的花销

3.   乱停车,堵出口。易发生地 点:停车场出口、小区门口.

有的车主图自己方便,下班回家 就随便把车停在停车场出口或者小区 门口,第二天给其他车主带来麻烦 在方便自己出行的同时,也替其他车 主想想.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有人乱 停车挡住你的出路,你会有什么想 法呢?

4.   黄灯马上变红色时强行加速 易发生地点:十字路口。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黄灯亮时不准车辆通行,但已越过停 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就是说黄 灯亮起时是禁止车辆通行的,为少等 几十秒而闯黄灯,一旦发生事故后悔 莫及3

5.   车上乱扔东西。路口等车时, 开窗乱扔东西。易发生地点:等信号 灯的路口。

这种行为的危害特别大,再小的 垃圾如果正好砸中后车,也势必会吓 人一跳;稍微大些的垃圾如空易拉罐 就可能损伤汽车。

6.   夜间乱晃远光灯。易发生时 间:夜间视线较差时夜间行车也要讲道德,但有的车 主在与对面来车“会车”时使劲晃远 光灯,造成对方驾驶员短暂视盲,更 有甚者把普通灯换成毎气灯,这样自 己是安全了,可给其他车辆带来了威 胁。夜间车辆灯光使用也能看出一个 驾驶员的素质高低,要慎用远光灯, 更不要乱装苏气灯。

7.   车速时快时慢。易发生地点: 路况较好、车辆较少的公路

在车辆较少的公路上司机都希望 快点开,但有的新手却在这样宽阔公 路上练车,车速时快时慢,完全无视 其他驾驶员的感受 新手练车完全可 以去偏僻的公路,不要占用有限的 “公共资源”。

8.   变道不打转向灯。易发生地 点:车道较多的公路

一会儿左车道行驶,一会儿跑到 右车道,而且不打转向灯,这种变道 特别危险。变道可以,但要打左右转 向灯与后车提前“打招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