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安全的毁车的坏习惯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不恰当的操作,都有可能会毁车, 并存在安全隐患下面,我们就一起 来看看毁车的坏习惯,有则改之无则 加勉:

1.        经常打死方向.

学车时,很多人习惯了打死方向。 其实,助力泵也是车辆上易损的部件, 经常打死方向,会让助力泵长期处于 绷紧的状态。因此,尽量不要将方向 盘打到底,即使在极端情况下,方向 打死的持续时间也最好不要超过 10秒,

打死方向盘是个容易被忽略的坏 习惯,对转向助力泵的损坏强度比平 时大很多、方向角度打得越大助力油 压力越高,打死时转向助力泵处于高 压状态,相同的使用环境下,高强度 使用的故障率也是成倍增加的我们平时听到很多车在打死方向的时候会 发出“嘶嘶”声,这就是泄压阀的声 音,它告诉我们它的压力已经很高了。 如果助力泵老化损坏后会出现方向盘 变沉的情况,是个安全隐患,正确的 做法是:方向在打死后稍微回一点, 一点点就足够,不要硬顶着就好"

2.     长时间半离合。

一些驾驶员开车时习惯左脚一直 踩在离合上,以为这样可以更好地保 持对车辆的控制’实际上,这种做法 对离合片损害极大。尤其是跑高速时, 长时间的半离合状态会让离合片迅速 磨损:另外,二挡起步的做法也同样 会导致离合器过早损坏。一挡起步对 任何车型来说都是有益无害的。

3.    换挡太急。

平时开车时我们总可以看到,一 些心急的车主在离合没踩到底时就忙 着挂挡,这样不但挡位难以准确挂入, 而且长期这样操作,对手动挡车型的 变速箱是一种致命的损伤。自动挡车 型虽然不存在踩离合换挡的问题,但 不少驾驶员在车辆没有完全停下来时, 就匆忙挂上P挡,变速箱同样难以承 受这种车况与操作不符的情况。

过减速带不减速。新手驾车往往 没有速度感,或者对路况、车况不熟 悉,不知道通过减速带时应该降到合 适的速度。其实,这样很容易伤到减 震设备.甚至会导致油门失效,非常 危险.除了过减速带以外,经过车道 之间的分道器、上下马路台阶,都要 注意控制车速。

4.    箱加太满"

汽油加太满了,首先是不安全。 为了防止汽油体积膨胀涨破油箱,在 油箱的顶部都设计有一个通气孔。如 果油加得太满,汽油很容易从通气孔 中溢出,万一遇到明火,很容易发生 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油箱油加得太 满也极易造成通气孔堵塞。通气孔一 旦堵塞,油箱内就会产生负压,从而 造成供油不畅,甚至供不上油。加油 过多还会造成一个危害:进到碳罐里 的是汽油液体而不是汽油蒸汽,这样 会对碳罐构成危害"碳罐是减少汽车 燃油箱、化油器内汽油蒸发物排放的 装置正常碳罐的寿命应在5万公里 以上,但是浸油后,立刻报废。加油 一般加到八九成就可以了。不要为了 油费凑整数,油箱加满了还要勉强 再加。

5.    92号、97号汽油混用。

有些新车主爱车心切,会使用更 高标号的汽油,因为他们觉得,97号 汽油更贵,肯定更好。其实不然,使 用什么型号的汽油跟发动机的设计有 直接的关系,一般发动机压缩功率越 大,所要求的汽油型号越大。如果汽 油型号与设计不相匹配,会大大增加 发动机内的爆震,就是燃油在发动机 缸体内该燃烧的时候没燃烧,不该燃 烧的时候燃烧了,对机体产生的磨损 和伤害是非常大的发动机一定要和 汽油的型号吻合,所以不要轻易更换 其他型号的汽油。此外,超标用油还 可能会使气缸内积碳增加,长期使用 不正确标号的汽油会缩短发动机的寿 命。另外,92号、97号汽油也不建议 经常换着用:偶尔换一次没有什么大 影响,但不能长期更换使用。

6.    车没停稳先挂挡。

停车竝该先挂P挡,还是先拉手 刹?有些细心的车友发现,在凹凸不 平的路面上停车时,挂了 P挡然后再 松刹车后,车辆会前后晃一下,觉得 这样会对车子内部齿轮部件造成冲击, 伤及爱车。

其实,真正把车停稳以后,先拉 手刹还是先挂挡,问题都不是很大。 但有些车主比较心急,往往车还没停 稳,就急着挂挡,就会出现前面的问 题,所以,稳妥起见,停车建议先拉 手刹,再挂P挡;起步建议先切换挡 位再放手刹。

7.    停车时不关空调,

很多新手车主,没有先关空调的 习惯,停车直接熄火,开车点火也带 着空调启动,这样也会伤车尤其启 动时如果经常开着空调,容易造成发 动机负荷太大受损。而停车直接熄火, 空调出风口会滋生霉菌。

正确的做法是:停车前先关闭空 调压缩机,但不要关风量,让风继续 吹一两分钟再熄火;开车时等发动机启动2分钟后再打开空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