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雾霾天该如何安全驾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5日

天气刚刚冷了一点,北方地区就已经出现了几次雾霾天气,而冬天马上到来,这种雾霾天气将会更加常见、也会更加严重。那么为了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雾霾天气,我们都需要注意哪些用车事项呢?

1. 保证前后灯组能够正常工作,尤其是前后雾灯。

雾霾天气能见度低,为了能够及时提醒前方和后方车辆发现自己,穿透力更强的雾灯可以很好完成这个任务,如果没有雾灯,可以打开近光灯代替,所以行车前保证前后灯组,尤其是前后雾灯能够正常使用,是非常重要的。

2. 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工作时需要吸入大量空气。但是雾霾天气中,空气中带有很多粉尘及细小颗粒,如果被过多吸入到气缸,那么会加剧发动机内部的磨损,时间一长搞不好会出现各种问题,所以最好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

3. 及时更换空调滤清器。

外部空气是通过空调滤清器过滤后再进入车内的,好比汽车的"肺部",如果空调滤清器使用时间过长,那么肯定会有很多粉尘颗粒物进入车内,同时也会滋生很多细菌,尤其是在雾霾天气下,及时更换空调滤清器显得非常重要。

4. 最好车身贴膜,或者经常清洗。

雾霾天气下,细小颗粒会对车漆产生磨损,并且空气中含有的硝酸和硫酸等成分还会腐蚀车皮,所以车主们最好给自己的爱车贴个膜,或者经常清洗,让车身减少颗粒、硫酸、硝酸等附着度。

首先,雾霾天气下要合理使用灯光,一定要打开前后雾灯,没有雾灯一定要打开大灯近光,切记不要开远光,避免晃到对面车辆;其次,雾霾天能见度低,开车一定要控制车速,且行车中车距的控制非常重要,一定要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车距,防止前车紧急制动造成追尾,也防止突然出现的行人车辆等。

雾霾似乎已经成为北方入冬的"标配",所以在冬天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需要检查好爱车的基本情况,让爱车处于一个好的状态,同时在雾霾天行车中,还是要以稳为主,为应对路上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留下一定的反应时间。总之一个词,就是"安全至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