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远游之后话保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4日

  春游之后对车辆及时检查和养护,可以保持和恢复车辆的技术性能,以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和提高安全性。
    整体检查 驾车旅游后要及时进行整体检查。先是检查车的外观,看看是否有划痕、刮痕,如发现伤痕应及时修补,同时对车轮圈盖进行检查,看螺丝有无松动、遗失,再看一看轮胎的沟纹里是否嵌入铁钉或玻璃片,及时去除,以免刺穿轮胎。观察车体的高度和倾斜程度有无变化,假如车体的倾斜度较大,很可能是轮胎气压不够,应及时补气,以保持车体的平衡。仔细听一听发动机有无杂音。再将所有灯光打开,看一看照明、报警系统是否正常,排气管里有没有黑烟。闻一闻车内有没有异味,若有,应仔细查一查这些异味出自何处,以便进行检查。
    局部检查 一是车的电路是否正常,看电瓶是否有松动、灯光的亮度是否足够;二要检查车的油路是否畅通,有无漏油的现象;三是冷却、润滑系统是否正常,是否缺油(润滑液、刹车油等)、缺水(冷却液、水);四是制动系统是否灵敏;五是对车的风道、空调蒸发箱通气口等部件进行一次清洁,保持车内环境和空气的干净。
    全面养护 一是从里到外对车辆进行彻底清理,要对车内的座套、靠垫、脚垫进行更换或清洗,再将仪表台、车门饰板等塑料部位进行仔细擦拭,以保持车内的整体清洁。二是将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因春季风沙较多,很容易使车子变得污垢满目。先打开机器盖,将落在机器上的灰尘吹吸掉,然后再仔细擦拭几遍。需要加一些机油、黄油的地方,要及时添加。最后,再用高压水枪将全车冲洗一遍即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