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500公里磨合期勿激烈驾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2日

   新车出厂后车辆各运动部件还没有磨合必须谨慎驾驶,否则会加剧零部件的损伤。零部件间处于磨合期时过大的负荷和过高的速度都会加剧对零件的冲击。用力踩油门急加速实际上是让发动机工作在瞬间增大负荷,如果零件表面啮合不好很容易由于冲击造成磨损。如长时间以某个速度行驶,也要力求避免高速和大负荷。新车磨合期驾驶中,要跑足2000公里,这是保证零部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但注意不要跑长途。
  新车出厂前已经过冷磨合处理,但为了日后机械系统保持最佳状态以及延长使用寿命,建议前1500公里必须谨慎驾驶您的爱车,分阶段进行保养。第100公里,新的摩擦制动片尚未达到100%的制动效果,刹车应有提前量。200公里内,轮胎摩擦力不够,刹车时要比正常情况下多用些力。这也包括在刚换新轮胎或新刹车踏板时。前500公里,新轮胎尚未达到最佳附着力,应尽量避免快速转弯时紧急刹车。
  前2500公里,应温和驾驶,时速不超过100公里,转速不超过2500转。前2500公里至3500公里,水温已达工作温度(水温指针到刻度一半),可循序渐进地提高到最高车速或发动机最大转速。
  磨合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金属细末,通过换机油来彻底清理掉这些磨合产生的金属细末相当有必要。可以考虑壳牌超凡喜力(灰壳),有5倍于普通矿物油的清洁能力,可以使磨合更顺畅,不会造成磨损和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更安静。壳牌喜力专家建议:当车辆行驶到3000公里时,车主应为您的爱车做一次常规保养,包括换机油、换机滤、测气缸压力、清除燃料室积炭、拆除限速装置、调整发动机怠速、检查制动系统、调整离合器踏板、紧固前悬挂等,以此使车辆所有部件间的配合达到顺畅状态,令其发挥最佳性能。
  此外,高速行驶会使发动机和传动零部件的负荷加大,因此车速应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在1000公里至1500公里,可逐渐将发动机转速及车速提高到最高默许速度。不允许长久地用第一挡或高速挡行驶;在各个挡位都不要使车速达到极限,各挡位每小时的车速要控制在顶速的四分之三范围内,大体上为:1挡25公里,2挡40公里,3挡60公里,4挡90公里,5挡100公里。
  除了在速度上要限制之外,还须严格执行驾驶损伤规程,一是要避免节气门全开;二是要保持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同时新车不宜劳顿,承载率应低于90%,并选择平坦道路行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