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看完球赛不宜立即驾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5日

 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吸引了全世界亿万球迷的目光。在电视机前观看球赛的球迷中,不乏一些机动车驾驶人。为了保障其行车安全,笔者提醒大家,看完球后千万不要立即开车上路。
  有关专家研究表明,机动车驾驶人看完电视立即开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这是因为,长时间紧盯荧屏,眼部睫状肌会处于紧张状态,正常情况下,眼睛每分钟要眨5至10次,而这时只有1至3次。时间一长就会引起视力疲劳,视觉迟钝,辨色能力减弱。特别是在夜间暗光下看电视,会使人体血清中的维生素A减少,从而降低人体的暗适应能力和减弱夜间视力。
  有人这样比喻:“连续看4至5小时的电视节目对司机驾车的影响,如同喝几盅白酒。”球迷在看世界杯转播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精神高度集中,加之足球比赛时间比较长,有的还一连看几场比赛,眼睛的疲劳程度可想而知。因此,为切实保证行车安全,驾驶人看完球赛后不宜立即驾车,最少要休息1个小时以后才可驾车上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