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驾驶员患睡眠呼吸暂停 交通事故发生率是正常人7倍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我国驾驶员中,每百人中有9人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昨天闭幕的全国睡眠科学技术大会上,北京市公安局民警门诊部睡眠呼吸障碍诊治中心肖高辉主任介绍,驾驶员睡眠不佳会引起白天困倦、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研究显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患者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是正常人群的7.2倍。”
  肖高辉介绍,我国每年有超过1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目前美国等国家建议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驾驶员在出现相应症状时停止驾驶,立即进行临床评估。我国目前还没有相关的规定,目前北京市有关部门正在收集科研数据,作为出台法律法规的参考。专家建议职业司机进行睡眠障碍疾病诊断,如果发现睡眠障碍疾病必须治疗,直到医疗单位出具报告证明该司机达到准驾条件方可上路;建议非职业司机也进行睡眠障碍的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