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客车切莫忽视安全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0日

   近年来,公路交通事故引发的重大伤亡事故时有发生,尤其是大客车因载人数量多,易于造成多人、数十人伤亡的恶性事故。从安全防范措施来看,很多大客车的座位上都没有安全带装置,如果发生事故,乘客的伤亡程度就会明显加重。
        10月7日,滨保高速公路天津界内发生交通事故,一辆河北省的大客车与一辆小轿车碰撞后侧翻,造成35人死亡、20人受伤。部分乘客被甩至车外是造成如此惨重后果的主要原因。如果乘客都系了安全带,本可减少事故伤亡。
        权威调查数据表明,客车发生事故时,系安全带的乘客的伤亡程度和数量,远远低于未系安全带的乘客。可以说,安全带是一种简便有效的安全措施。
  但我国现行的许多大型客车上,甚至专营客车上,根本就没有安全带。是客车制造商未装安全带,还是被运营商私自拆下?无论是什么原因,从安全管理和客运监管层面上,都应该强制装配和使用安全带。司乘人员更要像飞机乘务员那样严格检查乘客是否系安全带,以此增加客运的安全保障,降低事故发生时的伤亡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