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日驾车更需平心静气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30日

 盛夏高温,驾车者情绪不稳,稍有不顺就“火冒三丈”,特别是驾车者大汗淋漓遇上堵车、吵架、违章、扣证时,心情极易冲动。因此,驾车者一定要调节、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保持平常心态。心情烦躁时要自我暗示,提醒自己切不可在行车过程中意气用事。
  由于现在车内的空调设施都比较完备,所以天气炎热本身造成的不良影响被削弱,但同样也会造成空气不流通的副作用。所以建议开车人适当调节空调工作状态,或每隔一段时间打开车窗透透气。清新的空气对心情比较有好处,所以应注意适时通风,不要密闭太久。
  盛夏季节,驾车者应尽量选择早、晚天气凉爽时出车,还可随身携带清凉饮料、湿毛巾、防强光眼镜及防暑药物。行车中播放一些轻柔的音乐,听听音乐调节心情,克服烦躁心理。夏季,沥青路面被阳光曝晒后容易产生“虚光”,驾车者在行车过程中要集中精力,仔细辨别路面。另外,要注意炎热天气中行人的动态特点,比如夜间在道路两旁乘凉的人较多;儿童追逐、打闹上街的多;早、晚行人赶路的多。
  另外,天气炎热往往带来睡眠不足,加上长时间行车易造成生理和心理上的疲劳,容易产生困倦,这是十分危险的。因此,驾车者行车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迷迷糊糊”上路。在行车途中一旦有了瞌睡的感觉,应立即停车,做做健身提神的活动,待精力恢复后再上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