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驾车出行前先给爱车“体检”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7日

 “十一”长假将至,今年国庆期间小型客车的出行比例将出现大幅增长,为保证车友们的出行安全,驾车出行前一定要先给爱车进行“体检”,在严格保证车况良好的前提下,做到安全出行。
  自驾车主通常在驾车出行前对车辆所做的检查包括:启动时,车辆有无异响;各个车灯能否正常工作;刹车系统是否正常;检查油路。机油、汽油有无漏油,输油管路是否老化;雨刷器能否正常工作;检查汽车轮胎有无裂纹、裂道,胎压是否合适;检查轮胎有无松动现象,备用轮胎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到专业的汽车维修保养机构做长假前的例行保养和检查。
  在以上这些基本检查做完以后,还有几项至关重要的检查也不容忽视。
  一、发动机,在旅行前一定要提前对发动机进行保养清洗,并检查发动机的机油、防冻液的使用情况,不足的要及时添加,过期的要及时更换。发动机的保养清洗主要有润滑系统、燃油系统、冷却系统等方面。一般情况下,车辆每行驶5000-10000公里时就需清洗保养一次,此外,在遇到发动机噪音过大、加速无力、水温过高时也需清洗保养;
  二、变速箱,在长途出行之前,变速箱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自动变速箱一般在汽车每行驶20000-25000公里时清洗保养一次,或遇变速箱打滑、水温偏高、换挡迟缓、系统渗漏时清洗保养一次。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积物,恢复密封垫和O形圈的弹性,使变速箱换挡平顺,提高动力输出,并更换旧的自动变速箱油;
  三、转向系统,一般汽车每行驶40000-45000公里时车辆的转向系统需要清洗保养一次,或遇转向困难、系统渗漏,更换动力转向机配件后,也须清洗保养一次。

  链接 出行必备品
  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长途行车,好车也会偶尔闹“脾气”。如果车主没有足够的装备很可能会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因此,出行前也别忘了检查防冻液、螺丝刀、备胎、千斤顶、灭火器等常备的车上应急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