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汽车玻璃除雾小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4日

“雾里看花”的朦胧美确实另有一番意境,但对于开车的朋友来说,“雾里看路”是万万不能的。对于寒冷的北方城市,早起准备开车上班时,发现爱车的玻璃雾气蒙蒙是在平常不过的事了。车窗内雾气简单来说就是由“外冷内热”的温差所造成的。车内的温度要高于室外温度,雾气随之形成。您是用布擦干还是用空调吹?对于车内的水雾我们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下面我们就为您一一解答。
  开窗对流通风
  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大,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这种方法的原理和开空调冷风是一样的,但不增加油耗。开窗对流的弊端非常明显,雨雪天气、高速路、雾气较大时都不可用,而且开窗会降低车内温度。
  使用空调系统
  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使用空调系统除雾是最为普遍的。冷暖风各有利弊,如果着急上路,可以用冷风应急,但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建议您使用暖风。刚开始时,车内的雾气会变得更大,这是因为内外温差更大了,等热风将车内的水分烘干后,雾气就会消失。此方法请务必在行驶前使用,等待雾气完全消失再上路。
  自制除雾剂
  防止车窗出现雾气,也可以自己勾兑“防雾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洗涤灵和水按1:10的比例调配,然后用干净柔软的布蘸着涂抹于前后风挡玻璃内侧,也可以灌到小喷壶中使用,这种方法操作很简单也省钱。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车基本上都有“后风挡电加热”功能,按键位置会有所不同,但功能都相同。打开“后风挡加热”开关,只需一分钟左右后挡风的雾气就会消失。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您擦拭后挡风时,一定要顺着电阻丝的方向。
  除雾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行车安全性,无论采用哪种方法除雾,都要在行驶之前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