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未雨绸缪迎瑞雪 安全常识早知道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02日

 1、除雪除冰要用巧劲
  冬天的低温给驾驶员带来很多麻烦,那么早晨起来如何消除车窗玻璃上结的冰呢?绝对不能一上来就使用雨刷器,正确的方法是先着车,待水温上来后再用热风吹风挡,把风挡玻璃的冰吹化了再将雪和冰渣用玻璃铲刮除。
  2、如何预防积雪、结冰的产生?
  车玻璃结冰的主要原因是车内外的温度不一,首先掉落到玻璃上的雪花直接融化并且结冰,结冰后再落上的雪花就是棉被一样的雪了。早晨,司机朋友们把玻璃上的雪扫掉后,最犯愁的就是下面那层冰。要预防车窗上结冰也很简单,一来可以在前风挡玻璃上垫一张报纸,然后就是锁车前先打开车门将车内温度降至与室外一致,然后用雨刷刮去车窗上多余的雪水,这样再落到车窗上的雪花就不会先融化再结冰了。
  3.小动作避免雨刮被冻住
  由于夜间气温较低,经常出现雨刷被冻住的情况。在风挡上的冰融化之前,请先别开动雨刷刮雪,因为雨刷的驱动电机可能因此烧毁。正确的方法应该是锁车后将前风挡雨刮抬起,这样就可以轻松避免雨刮被冻住的情况发生。
  4、热车很必要,水温上升中不应急加速
  车辆停了一夜之后,机油也会慢慢回流,在热车后机油并不能马上通过机油泵被运送到引擎最需要润滑的活塞,因此对发动机的预热是有必要的。当车辆预热1至2分钟后,发动机水温并不能完全上升,此时开启空调系统也是比较费油的,因此您不能马上就大踩油门。正确的做法是缓踩油门,自动档车辆按照常规模式换挡,手动档车辆保持转速在2000-2500rpm之间,待水温升高后即可正常行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