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轮胎使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02日

 由于冬季轮胎有一些特殊的设计,所以在使用上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冬季轮胎的使用注意事项。
  1、定期检查轮胎
  车主在用车的时候要经常检查轮胎胎纹内是否有杂物,一旦有杂物需要马上清理掉。
  2、冬季轮胎不可用在其他季节
  有些车主为了省钱,会把冬季轮胎当成四季胎常年使用,殊不知,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行为。因为冬季轮胎的材质和花纹设计上的不同,冬季胎在正常路面上行驶的噪音、油耗都会明显升高,反而增加了用车成本,另外冬季轮胎承受的速度极限较四季胎有所降低,因此极限速度会受到影响。所以,将冬季轮胎在其他季节使用是非常不妥的行为。
  3、冬季轮胎最高时速低于全天候轮胎
  与全天候轮胎相比,冬季轮胎选用的材质相对较软,胎花纹沟相对更宽更深,在冰雪路面能够提供更强的抓地性和防滑性,正是为了行驶的安全,冬季轮胎设计的最高时速都要低于全天候轮胎。所以,安装了冬季轮胎的车辆不可像安装全天候轮胎车辆那样去行驶。
  4、冬季轮胎不可以使用到磨损极限
  轮胎都有磨耗标记,这个标记是一个放在大胎纹内测的橡胶柱,被称为“胎面磨耗标记”,标记旁边有“胎面磨耗标记”的英文缩写“TWI”。在正常的使用情况下,轮胎磨损达到这个标记的地方就说明需要更换轮胎了。
  5、冬季轮胎应该适当的增加胎压
  许多车主容易忽视一点,冬季的低温会给胎压造成影响。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随着气温的降低,胎压值也会降低,此时可以适当给轮胎适当增加点胎压,以弥补轮胎与地面摩擦力变小的情况,但充气过度也会造成轮胎抓地力下降,影响到操控的舒适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