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运期间驾驶员务必谨记“六要点”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4日

春运期间,交通事故隐患也随之增加。不管你是老司机还是新手都要谨记“六要点”。

第一,注意车况是否良好。要勤检查,勤保养,不能让故障车带“病”运行。

第二,严格控制车速。驾车时必须降低车速,特别是在驶经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视线不良、交通流量大的路段或遇到下雨、下雪、大雾等恶劣天气时,需严格控制车速。

第三,严禁车辆超载。超载不仅使车辆的制动性能降低,制动距离增长,还会破坏各项技术指标的均衡,使车辆的重心前后移动,转向不易控制。

第四,严格防止“三品”上车。春运期间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上车。

第五,严禁酒后开车。春运期间,昼夜加班,往往步入“酒能解乏”的误区,一定牢记“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的教训。

第六,严格注意防火。春运期间,气候干燥,乘车吸烟极易造成火灾隐患,除备齐消防设备外,还要减少吸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