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辆自燃的八种原因分析与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2日

进入夏季,高温天气增多,车辆自燃事件多发,为了避免事故,下面整理了车辆自燃的八条原因及措施,以供同事们分享。提高安全意识,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原因一:电路老化。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汽车的电线会老化,外表绝缘层脱落,电路故障或者电线接触不良会造成短路,从而引起自燃。
措施:定期检查电路,如果电线出现胶皮老化、电线发热等情况,应及时修理。
原因二:不正确的改造电路。有的车主在购买新车后,往往自己加装一些东西,如防盗器,音响等。一些维修店,不分析线路结构,不考虑线路的功率,随便引电线,不加保险,不固定电线等,这些错误操作都会造成危险。
措施:尽量少改变车辆电路。
原因三:长期不清理发动机,舱内油泥阻止散热,导致温度过高或者电瓶接线柱因杂质、油污使接触点发热引发燃烧。
措施:勤检查,发现发动机舱或接线柱脏了,应及时清理。
原因四:油路泄漏。由于油路多数是使用橡胶材质,橡胶老化会发生龟裂造成汽油泄漏。
措施:定期检查油路,发现问题及时更换,保持发动机整个系统整洁干净。
原因五:静电导致起火。由于一些衣物、座套等原因,车上的静电积累到一定程度的话,也会发生火灾。尤其在加油时应当注意。
措施:平时注意放电,比如买一个放电棒,选择座套或者穿衣服多用纯棉质地的等。
原因六:吸烟。并不是说吸烟的时候直接把车点着,而是在吸烟后没有把烟头熄灭就直接放在烟灰缸内,或者把打火机放在仪表台上经过暴晒后发生爆炸引起燃烧。
措施:车内尽量少吸烟,注意吸烟后打火机和烟头的处理。还需要注意的是,空气清新剂或者杀虫剂等罐装物品也可能造成爆炸。
原因七:停车不当。停车时,一定要注意车底是否有易燃物,比如说干草、枯枝等。车辆长时间行驶后三元催化器温度升高,达300至400摄氏度。如果车底有易燃物,就可能让车辆起火。
措施:停车时进行检查,确认车下没有易燃物。
原因八:仪表台上放置打火机、香水随着天气变热,这些易燃易爆物品很可能成为爱车自燃的元凶。
措施:车里千万不要放打火机、香水等物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