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带的安全系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系安全带的方法,你是不是在想:小编又在2了,这个谁不会啊,天天开车坐车的,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呀!其实,不要太过自信,说不定你的系法就是错的呢!美国科学家在研究了数百起造成司机死亡的车祸后发现,一辆时速88公里的汽车从相撞到导致司机死亡只需短短的0.7秒。原因就在于安全带系法不当导致的。在路上,我们看到很多驾驶员,他们明明是系着安全带的,但是,当你走近之后才发现,他们的系法根本就是错误的。不按照规范的系法去系安全带,其实也是交通违法行为,也要依法处罚。
  错误的系法导致的危害有哪些呢?
  错误的系安全带会造成额外的损伤,安全带斜带位置过高可能造成颈动脉、咽喉损伤或者枢椎椎弓骨折;位置过低可能造成胸骨、肋骨、腰椎骨折。横带勒在腹部则可能造成空强脏器损伤和腹壁破裂。
  几种错误的安全带系法:


  1.提前将安全带卡扣系好,待交警检查时,仅将肩背位置从脖子上套好,但腰部却未系安全带的。
  2.将安全带系好后,将肩背位置的安全带放置于手臂以下位置的。
  3.将安全带仅挂在一侧胳膊上,不将卡扣卡好的。
  4.因安全带回弹损坏,系好后没有回弹功能的。
  5.将安全带拉出过长,并用夹子固定后再系上,使安全带不具束缚能力的。
  6.系客运车两点式安全带时,将安全带放松后系上的。
  7.系两点式安全带,将安全带挂在肩背上的。
  忽视系安全带的原因包含哪些?
  1.特殊身材驾车者,如肥胖者。
  2.天气炎热,系安全带容易出汗。
  3.安全带发生损坏。
  4.认为不系安全带没关系
  正确的系安全带的方法,热爱生命,不可忽视:
  1.关好并锁住车门。
  2.调整座椅,使身体能够坐直。
  3.抓住安全带头部的锁舌,沿着身体往下拉安全带。注意安全带不能扭结。如果拉得太快,安全带可能会锁死,此时,只要往回稍微收一点安全带,就可以解锁,然后再慢慢地往下拉安全带。
  4.将锁舌扣到搭扣中,直到听到“喀哒”一声响。往上拽一拽锁舌,检查是否锁住。检查搭扣上松开按钮的位置,这个按钮必须能够方便地触及,以便发生万一时能够解开安全带。
  5.为了使腰部安全带系紧,在搭扣端向下拉腰部安全带,同时向上拉肩部安全带。
总结:系好安全带绝对是一件不可忽视的事情,关系着您的生命安全以及家人对您的担心,虽然说它只是一条很普通的带子,但却和您的生命安全相挂钩,关键时刻,可以救人于危难之中,希望所有开车的朋友可以仔细的看一看,不开车的也可以为家人浏览一番,总有用到的时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