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铁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2日

  一、禁止在铁路线路上铺设平交道口和人行过道。
  二、禁止行人行走、跨越,严禁攀爬、钻入防护栅栏。如果铁路两侧的防护围墙、栅栏或者其他防护设施出现损毁或缺口,请及时向铁路民警或工作人员报告,不得从缺口处横穿铁路或者在周围逗留,禁止行人在铁路桥梁上、隧道内通行。
  三、禁止偷乘列车、攀附行进中的列车,禁止击打列车或做其他类似的危险行为。
  四、严禁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施工和行车安全。
  五、禁止放置、遗弃和抛掷物品。
  六、严禁拆盗、损毁,或者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机车车辆配件和安全标志,或毁坏铁路线路、站台、防护栅栏等设施、设备,以及路基、护坡、电缆沟、排水沟和防护林木、防护草坪等。
  七、禁止非法出售或收购铁路器材。
  八、禁止攀登接触网的线杆、铁塔和铁路机车车辆,或在其旁边逗留;在电气化铁路上,接触网的各导线及其相连部件,通常均带有高压电,不得在接触网周围2米以内的区域内直接或间接地通过任何物件,如棒条、导线、水流等,与接触网上的设备接触。
  九、两侧300米内禁止放风筝、气球或向供电接触网抛掷物品。不得向接触网抛掷、搭挂绳索等任何物品,或在接触网塔杆上架设、安装、悬挂其他设施或物品。
  十、高速铁路禁止在地下光电缆设施两侧各1米的范围内建造、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进行钻探,堆放重物、垃圾,焚烧物品,倾倒腐蚀性垃圾。
  十一、禁止在铁路接触网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倾倒有害的化学物品。
  十二、禁止攀爬桥梁、在桥梁下违章搭建和在桥墩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
  十三、在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上方架设电力线路、通信线路、油气水管槽等各类设施,必须事先经过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后,方可施工作业。
  十四、禁止其他危害铁路施工和行车安全的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