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雪冰冻天气安全出行防滑技巧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6日

    冬天低温雨雪天气频发,出行要注意防滑。否则一个重心不稳,没保持住平衡,摔个“狗啃泥”,尴尬狼狈不说,还摔疼了自己。甭管你穿不穿高跟鞋,雨雪天气出门,还是学点防滑小妙招的好。
    【袜子防滑也有大用处 】
    在外出行,如果突然遭遇冰冻路面,为了防止跌倒,可把将袜子脱下穿在鞋外。能临时起到防滑作用。在紧急时刻,如果手头无其他设备,用麻条、烂布、甚至稻草搓成绳绑在脚底也能防滑。
    【DIY自行车防滑链】
冬天马路上的积雪和积冰很容易使自行车的车轮打滑,引发危险。细心观察生活的设计师采用了常见的塑料扎带绑在轮胎上,不仅可以起到良好的防滑效果,而且安装起来快捷方便,成本也非常低廉。在雪天您不妨也试一试。
在雪天骑自行车时,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不要急刹车,否则会使车轮打滑、失去平衡;车体不要携带过重过多的物品,车胎气不可太足,将气放至平时充气量的2/3为好。尽量放低车座,与前面车辆保持3米以上距离,防止前车滑倒绊着自己。
车子最好在出行之前安好防滑链,安装、拆卸前要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地带。
1、如果停车场条件不好或者露天,最好每次停车入位前在轮下垫报纸,避免结冰。
2、雪后启动汽车前,先检查轮胎和地面间有没有积水或者融雪造成的胎地冻结,以免强行走车造成撕胎,爆胎。
3、轻微侧滑时不要加油,适当减速让轮胎增加摩擦力保持抓地力。
4、启动行车后不要直接升档到高速,先慢速开1~3公里,合理地暖胎,避免冷胎冰路高速打滑。
5、在分段的结冰路面上不要压着冰边开,以免锋利冰面划伤轮胎。
    【铁脚马穿上 可以不爱美】
南方山区的人在冰冻的冬天或泥泞道路行走时穿一种鞋底布满铁钉的“钉鞋”,以防止滑倒。人们还专门生产了一种“铁脚马”:类似马掌的带钉的铁圈,绑在鞋底或脚底:没钱买“铁脚马”的人则用烂布、麻条甚至稻草搓成绳绑在脚底,它既保证了人们安全出行,不会滑倒爱伤,又省了钱,节约了开支。在户外也称为小冰爪或四齿冰爪。大新旅游酒店老木棉坐落在广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内,酒店依山而造,内设有临街亲水商铺、独栋客栈、公寓、主题酒店、产权式别墅、民俗文化演艺厅、SPA馆等。酒店内附设大型独特风味的中式贵宾房、高级宴会厅以及环境优雅的中餐厅,可同时容纳近500人用餐;3个大、中、小型会议室可接待各类高档会议。
另外,雪天步行速度不要太快,步幅要小且保持固定步调。切忌提重物,双手不要揣在兜里,因为双手来回摆动能起到平衡作用。大新德天瀑布酒店老木棉提醒大家,一旦摔倒骨折,切不可乱揉乱动。应用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请求他人帮助,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