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个案例分析 避免春运时期的交通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1月10日

  案例一:超速驾驶

  酿2007年春运最大事故

  2007年2月13日,一辆鄂F牌重型大货车由南往北行驶至京珠高速公路粤境段时,与一辆粤X牌小客车发生碰刮,两车相撞后冲出右侧防护栏翻落9米深的护坡,造成8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两车严重损坏及道路设施损坏的特大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勘察现场后认为,粤X牌小客车行驶速度过快,导致发生紧急情况时操作不当,这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也是2007年春运期间最大的交通事故。

  安全提示:市公安交警部门早就发出相关“禁令”:超速50%以上的车辆将一律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禁止上路。

  案例二:高速路口倒车

  引发连环追尾

  2007年10月1日假期,一辆小轿车在广深高速一处路口的最左侧车道停了下来,随后司机开始倒车准备倒回去右转。后面行驶的一辆轿车发现后立即紧急刹车,但接下来另一辆尾随在后面的车却避让不及,一头撞上了前面的车辆。追尾发生后,后面又有两辆车因避让不及发生了连环追尾。

  安全提示:许多司机在路上行驶时不注意看指示牌,因此错过了路口。遇到这种情况,很多司机第一反应是倒车,实际上这种做法十分危险。宁迟一分钟,不抢一秒钟,遇到这种情况,完全可以到下一个收费站进行掉头。

  案例三:高速路冒险上下客

  2007年10月29日,老李的爱人按照以往“经验”,直接来到沪宁高速公路新区出口往西600米处的封闭路段,准备拦一辆长途客车回安徽老家。结果,回家的车没等到,却被一辆驶过的车辆撞成大腿骨折。

  安全提示:以往春运期间,一些客运车辆竟然长时间占用小型车道,且不顾危险在高速公路上下客。这种情况极易导致重特大交通事故。

  交警表示,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小型车道或者随意变道、上下客,不仅影响小型车辆的车速,还容易引发群死群伤交通事故,是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将派出交警巡逻,及时清查严重违法客车,驱逐高速路边候车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