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雪天三类特殊人群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08日

  老人体质弱 雪天少出门

  在雪天,老人们究竟该注意什么呢?随着雪天到来,心梗、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很容易发作,因为此时室内外温差较大,血管收缩或者舒张扩大,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一些高血压患者,应该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保证头、脚等部位的保暖。

  除了心脑血管疾病,这种恶劣天气特别容易引起骨折,一般雪后第一天和雪后的三至五天都是摔伤高峰期,伤者多为老年人和上班一族,所以,应尽量避免外出,不要走有冰的地方,以及台阶、坡地等。

  雪天滑倒骨折部位多以腕部、腰部、髋部和肩部为主,一旦发生骨折应该去医院就诊。其实,骨折还要以预防为主,冬季要积极锻炼身体,多接受阳光照射,促使身体内合成更多的维生素D,协助钙质吸收,以利骨骼成分更新。老年人应适当补钙,平时应多摄取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沙丁鱼、鱼肝油等。

  雪天孕妇如何出行最安全

  孕妇身体笨重,行动不便,容易摔跤和扭伤,引起流产和早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孕妇一定要出门的话,应有伴同行,穿上防滑的鞋,以免走雪地时滑倒,造成胎儿流产。

  随着胎儿的成长,母体的血液循环加重。因此,突然站起、向高处伸手取放东西,都会感到费力,还会发生眼花、头晕,出现脑缺血,容易摔倒。所以,一定要注意采取慢动作,而且不可连续做此动作,要稍稍休息后再做,以防疲劳和出现摔倒等意外事故。孕妇冬季有禁忌!

  走路多了,也会使孕妇感到费力和疲劳,因此走一段路也要坐下休息一会儿。就是散步锻炼时,也要注意休息。

  雪天出行如果孕妇不慎摔倒了,不要慌张,如果大人没事,并无异样感觉是无妨的,如果有不适症状,速去医院检查。冬季孕妇注意事项

  胎儿生活在羊水中,羊水是保护胎儿免受损伤、缓冲外来压力使胚胎免受震荡、防止羊膜和胚体的粘连并提供胚胎自由生长活动的条件,维持胚胎发育所需的液态环境。羊水会保护孩子的。

  雪天学生安全手册

  打雪仗要注意添减衣服

  寒冷的时候衣服穿得太多,一是不利于其活动,二是不利于增强抵抗力,家长应该随天气变化给孩子增加衣服,但一定要掌握好度。

  着衣宝典选择轻柔、透气性好、保暖的衣服,总体上讲孩子的衣服比大人多一到两件为好。大一些的孩子在外出时要戴好手套、帽子和围巾。孩子爱玩是天性,在雪天外出打雪仗要注意适当添减衣服,身体出汗后要及时擦干,以免活动出汗后着凉感冒。

  戴帽子行路勿遮住耳朵

  大雪天地上厚厚一层冰,车辆比以往也有所减少,不少孩子一早戴着帽子、口罩、耳罩走路上学,同时对车辆、行人的碰撞反应也较差,一不留神就摔倒在地,特别是独自走路上学的中小学生,还常在路上打闹,安全隐患更大。

  家长在大雪天尤其要注意加强对孩子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教育,让孩子养成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不要在马路上和同学嬉闹追逐,戴帽子不要遮住耳朵,以免影响听觉反应,导致意外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