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提示:入住宾馆一定要做好一件事方可安心入睡

作者:庆林林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1日

今天人们旅游、度假、游玩、公务入住宾馆是常有的事,往往是劳累一天,进入宾馆就迫不及待卧床休息。在此,提醒大家入住宾馆一定做好以下工作再卧床休息,确保不幸遭遇火灾情况时顺利疏散逃生。

首先,推荐总的疏散逃生指导原则:一是不要乘坐普通电梯作为逃生手段;二是切记原路返回做法不可取;三是利用宾馆内安全疏散设施逃生的基本思路:

1环顾四周找寻疏散指示标志,以沿着疏散指示标志指示的方向和路径找到安全出口为目标;

2以推开安全出口防火门或安全门进入封闭楼梯间,利用疏散楼梯向下至首层逃往室外地面为目的。

第二,入住宾馆后需要做的具体工作:

一、静态观看安全疏散示意图,首先做的心中有数。

首先观看,宾馆提供的安全疏散示意图(根据《消防法》规定,一般在进户门背面上贴着或放在床头柜上),了解自己居室所在本宾馆所处的层数、方位、位置和撤离的路线、途径以及所利用或经过的疏散通道(走道)、疏散门和安全出口(门)、楼梯间和楼梯等。

二、动态实地验证(熟悉掌握)本宾馆消防设施情况和安全疏散设施状况(根据《消防法》和《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火灾自动报警、火灾事故广播、安全疏散设施等应该齐全,并按照《规定》设置),确保安全可靠。

一是火灾自动报警器状况,在疏散走道棚顶上和居室棚顶上如果火灾自动报警器上的巡检工作灯在持续不断的闪耀,则表明报警器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即:如发生火情会立刻自动报警;

二是事故广播状况,较大型(任何一层面积大于1500平方米或总面积大于3000平方米)的宾馆安装事故广播,平时都播放音乐或较小型宾馆每层都有更值人员值守,即:发生火情立刻通报。

三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事故照明设施的设置及其状况

1在疏散走道地面或墙壁下部(距地面20厘米)绿色的疏散指示标志指示灯(直线间距20米,弯角处间距1米)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

2在安全出口门楣上挂着绿色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灯;

3事故照明灯大多安装在疏散通道(走道)棚上或安全出口附近的墙壁上(距离地面2.2米、间距20米),灯具上三色灯显示:红色灯表明正在充电、绿色为主电、黄色或没有灯显示的表明这个照明灯有故障。

四是检验安全疏散设施完好情况(并不存在下列问题):

1疏散通道(走道)被占用,不能保证人员畅通流动;

2疏散门、安全门堵塞或锁闭;

3楼梯间、楼梯堆积杂物或被占用,不能保证人员畅通流动;

4封闭楼梯间防火门损坏或闭门器损坏。

祝: 人人平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