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野外遇险安全求助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遇险时可根据自身的情况,根据 周围的环境条件,发出相应的求救信 号。燃放三堆火是国际通行的求救信 号,白天烟雾是良好的定位器,可在 火堆上放些苔薛、青嫩树枝、树皮等 使之产生浓烟;晚上求助,可放些干 柴,使火烧旺升高.如果有手电等设 备也可以用灯光做出国际通用SOS紧 急求助闪光:三短、三长、三短,一 分钟后继续重复。

如果有携带镜子或任何明亮的材 料,都可以加以利用。利用阳光反射 即可射出信号光,随意反照,也可能 引人注目。反射的信号光即使距离相 当遥远也能被察觉到.注意环视天空, 如果有飞机靠近,就快速反射出信号 光,这种光线或许会使营救人员目眩, 所以一旦确定自己已被发现,应立刻 停止反射光线 至于在高山或荒原上, 可用肢体信号表达遇险的意思或把队 旗等色泽亮艳的布料系在木棒上,做 ?8r形挥杆运动。

当离开危险地时,要留下一些信 号物.如:文字单词、方向指示图形, 以备让救援人员发现和了解你的急需 地面信号物使营救者能了解你的位置 或者过去的位置,方向指示标有助于 他们寻找你的行动路径"一路上要不 断留下指示标,这样做不仅可以让救 援人员方便追踪到你,当自己希望返 回时,也不致迷路——如果迷失了方 向,找不着想走的路线,它就可以成 为一个向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