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旅行中特殊天气的安全防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在游览途中如果突遇雷雨天气, 在野外的游客应马上关闭手机、小灵 通及其他无线电通信工具,也不要手 持固定电话通话。旅游途中遇到电闪 雷鸣,应马上停止游览,及时返回住 地不能及时返回的,就应找到安全 的地方躲避。但不应在以下地方停留: 山顶、山脊、开旷田野、各种露天停 车场、运动场和建筑物顶部;避雷针 及其引下线附近,孤立的树下、亭榭 内;铁栅栏、架空线附近。应尽量寻 找下列地方掩蔽:有金属顶的各种车 辆,并及时关闭车门、车窗;大型金 属框架的建筑物、构筑物内;较深的 山洞,但勿触及洞壁并要并拢双脚, 如无法找到以上地点,可选择低矮、 茂密的树林,双脚并拢下蹲、在野外 遇上雷雨、大风时不宜打伞,更不能 使用金属尖顶的雨具,如果感到头发 竖起来时应立即双脚合并、下蹲、向 前弯曲、双手抱膝:在室内躲雨时, 不应倚着建筑物或构筑物墙站立,宜 保持一定的距离,雷雨天气上下车时, 不能一脚在地一脚在车,双脚应同时 离地或离车。

在雨中感觉头、颈、手有蚂蚁爬 似的麻木感,这是即将遭受雷击的先 兆,应立即卧倒躺下。万一遇有被雷 电击昏者,若是心脏停止了跳动,应 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外部心脏挤压按 摩.并及时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