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8个安全注意事项 伴你旅途平安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2日

1、外出旅游前,应仔细检查家中的火灾隐患,检查液化气、天然气的阀门是否关严;检查室内各种电源插头是否拔掉,最好拉闸停电;检查室内易燃物是否清扫干净,检查无误后,方可锁好门窗,外出度假。

2、搭乘交通工具时,不携带危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不在飞机升降期间使用移动电话等相关电子产品;

3、出游时应遵守旅游区的防火规定,不在无烟区吸烟,不在禁火区动火;

4、在公共场所购物休闲时,要注意查看公共场所的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以便在起火后能迅速逃离;

5、入住酒店时,要注意熟悉酒店的住宿指南,留心周围消防设施,看懂安全通道提示,掌握应急疏散指示牌,知道消防通道以及紧急出口的位置。

6、出入酒店房间时要随手关门,不要在床上吸烟,不要将衣物搭放在台灯上。听到火警铃响,由紧急出口迅速离开,切勿搭乘电梯。

7、在景区游玩时,不乱丢烟头,不要将还未完全熄灭的烟头丢进垃圾桶,以免烟头引燃垃圾桶内的其它易燃物。

8、在野外露营或野炊时,要注意用火安全,要在确认明火完全熄灭后方可休息或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