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小学生春游前要进行安全防范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1日

1.春游前要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校制订春游安全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即按预案稳妥处置。学生应紧随集体,切勿擅自行动。万一发生意外,要保持清醒头脑,积极设法自救,切莫惊慌失措。

2.确保旅途安全。学生出游应乘坐“三证”齐全的车辆,决不能超载,并且须有老师带队。如有可能,最好组织学生徒步春游。

3.精心选择地点,要到离校区较近、交通便利、环境安全系数大的景区景点春游。要严禁学生攀登悬崖峭壁,不要组织划船、涉溪、漂流等水上活动。

4.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和气候变化。要教育学生不要购买“三无”食品及过期、霉变的饮料和食物,注意餐具和用水卫生。带队老师应根据气候变化,指导学生及时增减衣服和避风躲雨,防止受凉生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