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厨房做菜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你一天天地长大,需要你自己去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了。或许你们中已经有人学会怎样做菜了,也偶尔会在爸妈面前露两招。但在厨房做菜为了保障安全,应该注意哪些呢?

这天,小红去表姐家做客。刚好表姐一人在家,刚刚学会做菜的表姐想趁机在小红面前露一手,便趁着小红看电视时钻进了厨房。

“刚从你姑妈那学会做几道菜了,今天让你尝尝我的手艺。”表姐说。

“表姐,教教我嘛!我回家了也好在爸妈面前炫耀下。”小红说。

俩人做的第一道菜是西红柿炒蛋,表姐切西红柿,小红打鸡蛋,然后将它们搅拌均匀。

“这下就可以打开天然气了。做完饭后一定要记着关掉。”表姐说。

“打开火,把炒锅放在火上,放上油,然后放葱、姜。记住油一定不要太热,不然下菜时它会溅出来烫着你的。”

小红点了点头。

“好了,可以炒鸡蛋了,等鸡蛋变成金黄色时就将它搅成碎片后铲出来盛在盘子里。再把西红柿炒到八成熟,加进鸡蛋,放入盐等。”表姐边说边示范。

做完菜后,表姐直接端着菜就走掉了,小红在她身后喊:“表姐,你忘了关燃气了。”表姐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说:“我忘记了。不过,你做时一定要记得。”

我们在家做菜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以免中毒。

>2.切菜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以免伤着手,刀用完后要放在刀架上。

>3.正确使用炉灶。

>4.油不要烧得过热,倒菜时要小心,以免油溅出来,烫伤自己。

>5.煎炸食物时应小心照看炊具,不要离开;所放食油不要超过锅的三分之一。油煮沸时,千万不要让水滴进去。

>6.做完菜要记得关掉炉灶开关。

>7.烹制油炸食品,要预先准备锅盖及大块湿毛巾,一旦起火,要马上用锅盖盖住,使其缺氧而达到灭火的目的。

>>>温馨提示<<<

在用刀削皮、切菜时注意力一定要集中,不要拿刀比划着说笑。刀用完后,应将刀插入刀架;刀暂时不用时,要放在安全位置,特别注意不要突出在案板或灶台外面,如不小心碰落,很容易出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