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勿让高压锅变“压力”锅——使用高压锅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使用高压锅时,为了保障安全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 1. 一定要在使用前检查锅盖的通气孔是否通畅,清除孔洞内残留的 饭粒或食物碎渣。只有上下两只手柄完全重合以后,才能点火加热。如果手柄未对齐,锅内压力加大后,就会把未合好的锅盖掀飞,在附近的人就 有被烫伤的危险。

>2.按厂家说明书要求盛放食物,不要超量。一定不要超过它容量 的 4/5。

>3.不要加盖后,就立即扣上限压阀。应等到食物煮沸,有水蒸气呈 直线状从排气孔内排出并发出声音时,才能将限压阀扣上。不要在使用中 触动压力阀,更不要在压力阀上加压重物或打开锅盖。

>4.加热到一定程度时,限压阀就会被高压气流微微抬起,同时有气 从两边的气孔放出,并发出“嘘、嘘、嘘”的声音,这个时候要将火力调 弱,让限压阀保持在似起非起的状态,或直接将火熄灭。

>5.煮豆类、粥等食物时,不要用高压锅。因为中心孔和限压阀输气 孔足以被锅内产生的泡沫堵死,祸害也会酝酿其中。

>6.在使用高压锅煮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有人看管,以免出事。

>7.刚熄火时,一定不要立即打开锅盖,因为此时锅内的气压比较 大,喷出来的热气会造成事故,先将限压阀取下,把气放尽,再开盖。

在煮整鸡、整鸭、大块排骨、大块肉等大块食物时,要在食物上面盖一个 竹或藤编制的盖子,以防食物漂起而堵住排气管和安全塞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