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暖气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7日

电暖气的电源必须使用合格的、带地线三孔插座,否则会有漏电的危险。由于取暖器功率较大,不宜与大功率的电器同时使用,否则容易损坏取暖器。此外,插座不能位于取暖器正上方,以防热量上升烧烫电源。当居室中无人时,一定要把电暖器电源拔掉。

电暖器上不能覆盖物品。电暖器表面温度较高,一旦覆盖物品,热量不能及时散发,会造成烧机及引燃其他物品。

在安装与摆放位置上,电暖器应放在不易碰触的地方,远离可燃烧物,背面离墙应有20厘米左右。如果将电取暖器放置在浴室中供暖更要特别小心,以防止电源遇水引起的不良后果。最好将电源插座安在浴室外,而且电暖器的电线要有绝缘橡胶保护,并能保证与机体的连接处避免与水接触。

有的人喜欢紧靠着取暖器取暖,甚至还把手、脚放在散热片上,这样做是很容易被烫伤的。还有些人将电暖器直接对着身体吹,虽然一时暖和,但若长时间如此,也会灼伤皮肤。所以,在使用电暖器时不要太靠近取暖器,尤其不要让取暖器的出风口直接贴着身体某个部位加热。

干燥的冬季皮肤会渐渐失去表面油脂,保湿能力较差,若再在室内使用取暖器,环境会更加干燥,导致皮肤缺水、皲裂、瘙痒。因此,在家里使用电暖器时,应想办法增加室内湿度,比如,在屋里养一些水栽植物、放几盆清水、经常拖地、使用加湿器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