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警惕煤气中毒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9日

寒冬来临,各个地方的居民都开始利用不同的方式进行取暖,因此也是煤气中毒事故高发期。在很多地方居民依旧采用煤炉取暖,但是稍不注意就可能致命。每年寒冬来临前都有有预防煤气中毒事故安全宣传,以及安全检查,但是每年煤气中毒事故仍然在发生,如何预防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也成了人们的最关心的事。

冬季阴天或雪天,煤、柴、气燃烧不完全,如果室外气压低,室内一氧化碳不易排出。因此,气压低的天气应格外注意。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不要密闭房间,洗浴时间不宜过长;不要躺在车门车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汽车停驶时如开空调,车窗要留缝隙;火锅店等就餐场所应做到通风换气。一旦怀疑一氧化碳中毒,比如出现有头晕、胸闷等症状,要尽快打开门窗,脱离现场;若全身乏力不能站立,可在地上匍匐爬行,迅速逃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